河南大学王瑶教授与李桂荣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孙卓        2011-09-27        141

2011年9月22日上午,在物理实验楼一楼学术报告厅,河南大学王瑶教授应邀作了“我的大学,我做主”的学术讲座。

王瑶教授从良好情绪状态的分析入手,引导大家通过“认识自我悦纳自我”、“维护好自己的社会支持系统”、“不断为目标而努力”、“树立自信心”及“历练自我不轻言放弃”等五种途径来主宰自己的命运。最后,在大家全体起立“说出自己意愿”的互动中圆满结束了本次讲座。

王教授的整个讲座逻辑缜密、风趣幽默,理论联系实际。讲座中的每个案例都能够让同学们更好地体会到人生的意义!王教授的讲座似一种积极人生态度的活化剂,将会为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自己,挖掘心灵力量,把握自己的人生发挥积极的作用。
2011年9月22日下午,在物理实验楼一楼学术报告厅,河南大学李桂荣教授应邀作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对我们专业学习的启示――兼论大学生的研究性学习”的学术讲座。

李桂荣教授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内容框架及其蕴涵需要关注和研究的问题、教学型大学培养学生研究能力的必要性、大学生有无可能进行研究性学习、大学生如何尝试性地进行研究、大学生如何规划自己的生活与未来等五个方面的内容。李桂荣教授用缜密的逻辑、详实的材料、优美风趣的语言对《规划纲要》进行了解读,提出教学型大学需要且能够培养学生的研究能力,并就如何在大学学习和生活中去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述,希望在座的大学生能认识自己,积极主动地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规划。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