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孙卓        2010-05-13        128

各教学系: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卫生部、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教社政[2005]1号)文件精神,配合“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创建和谐校园,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人才,经研究决定在5月下旬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使学生进一步加强自我认识能力,提高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身心素质,掌握调节情绪、缓解压力、增强自信心的方法;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珍惜青春、热爱生命。

二、活动主题

放飞心灵快乐生活

三、活动开展

1.学生心理问题排查。各教学系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掌握学生心理问题的基本情况。

2.各教学系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相关专题教育活动。

3.在“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前后,开展一系列专题教育活动。

(1)5月25日在塑胶田径场开展“放飞心灵”、“心理健康团体训练”、现场个体心理咨询等大型集体活动。

(2)各教学系组织学生观看毕淑敏“百家讲坛——破解幸福密码”专题视频,组织学生进行关于幸福感的讨论、学习。

(3)开展大学生个体心理辅导

各教学系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活动前应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活动结束后形成书面总结,活动方案和总结及时报送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0年5月12日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