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志愿者赴艾滋病村开展心理援助活动

  孙卓        2010-11-29        150

 

(家园网讯)根据“2010年度河南省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社会组织参与活动中标项目――大学生同伴教育培训及艾滋病人心理援助”项目计划安排,11月27日,我校59名大学生志愿者在项目主持人田学岭教授的带领下奔赴三个艾滋病村进行心理援助活动。项目组专家、当地艾滋病防控工作人员与经过有关培训及同伴教育训练的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艾滋病患者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除了身体饱受疾病折磨之外,心理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他们需要社会的关怀和理解。我校大学生志愿者胸带红丝带在,进村入户给予艾滋病患者以关爱、关怀和帮助,为艾滋病患者提供了一对一、面对面、零距离的心理援助服务。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心理问卷及个别访谈,了解了艾滋病患者的心理活动状态,并根据艾滋病患者心理活动特点进行心理疏导。
  此次活动,对于鼓励艾滋病病患者提高心理免疫力,增强心理弹性,树立战胜疾病的自信心,采取积极的生活态度,正确的面对人生,积极配合治疗,减少其对社会的危害,都有着极其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通过这次心理援助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在给他人帮助的同时也得到了心灵的磨砺和陶冶。正如同学们所说:“商水一行,让我深深体会到了什么是心灵的震撼和感动”,“增强了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我们希望学校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

(编辑/葛玮华 学生助编/姚丹)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