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系举办“心理咨询与治疗”学术沙龙

  孙卓        2011-01-05        119

(家园网讯)1月4日晚,教育科学系在系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心理咨询与治疗”的学术沙龙。本次活动由教育科学系副主任田学岭教授主持。心理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彭桂良、孙卓、潘丹三位教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彭桂良通过对心理咨询的“教育模式”与“医学模式”的分析,指出了我国对心理咨询的错误定位,并提出了如何重新定位的设想。孙卓通过对箱庭疗法的基本概念、理论基础、治疗假设、治疗技法等方面的介绍,带大家走进了“箱庭世界”。潘丹结合自己的咨询实践,从对咨询者的观察、诊断评价、方案制定等九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一例强迫症患者的心理咨询过程。
  最后,田学岭希望大家通过学术沙龙活动拓展视野,开阔思路,学会质疑反思,培植批判性思维,提升学术素养。

 

(编辑/葛玮华 学生助编/姚丹)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