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上半学年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工作计划

  孙卓        2013-03-25        248

3月份

2013年3月4日,咨询室恢复正常值班。

雷锋活动月,开展一系列学雷锋活动:在校园内摆设摊点进行心理学量表发放及现场心理咨询;发起关注自闭症儿童、留守儿童的活动,到福利院进行慰问为其开展团体训练。

4月份

举办关于爱情心理学的系列活动,包括讲座、游戏、视频放映等。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爱情观。

5月份

5月中上旬,举办人际关系或时间管理方面的主题活动的主题活动。

5月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举办大型系列活动。

6月份

6月1日左右,进行心协的换届选举,并做好交接工作。

补充说明:心理沙龙即心理兴趣小组在开学后抓紧时间准备,在三月中下旬正式开展,并将其发展为一个特色,传承下去;借雷锋活动月在外咨询之际积累在外咨询的经验,在天气转暖以后(四月中下旬)申请每半个月在外设点咨询、发放量表。将其发展为特色。如果能够得到社联的支持申请到一个相对暖和的场所,可以考虑常年开设心理角;加大心理咨询室的宣传力度,坚强值班人员的知识培训。可申请资金或拉取赞助购买部分心理咨询方面的书籍供大家学习、讨论;根据下学期具体的活动安排及当时的具体情况,中间穿插部分心理学视频的放映。

根据校历安排,心协活动可以在以下日期前后举办,每两周或每周要举办一次活动:

3月9日、3月16日、3月23日、3月30日、4月13日、4月20日、4月27日、

5月11日、5月18日、5月25日、6月1日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