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2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孙卓        2012-10-25        251

 

 

 

 

(家园网讯)为了使2012级新生更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为新生的成长成才打下良好的基础。10月16日至10月23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工作部联合为2012级新生举办了8场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全校近3000名新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期间,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田学岭、朱俊卿、郭明、彭桂良、孙卓、李颖、申雨凡、崔鹏八位老师分别围绕《大学生学习的策略化》、《学会学习-新生学习适应》、《大学生心理健康与人际交往》、《打造自信,成就辉煌》、《新家“心”体验-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人际交往中的“小飞刀”-交往的技巧》、《大学新生活,成长心体验》、《我的大学怎么度过-大学生涯规划》等主题,结合当前新生刚进校心理上普遍存在的问题,通过案例讲授、师生互动等形式,围绕大学新生的角色适应、寻求帮助的途径、人际关系与交往技巧、新生常见心理困惑与调试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分析和讲解。同时他们还详细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情况,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遇到了心理问题时要积极地去面对和解决。

此次开展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活动旨在通过讲座增强心理健康的意识,启发和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健康的人生观,世界观,以及塑造健全的人格,以此促进2012级学生及早地适应大学生活。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对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心态调整的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今后要更加注重对自己的心理保健,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

本次活动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的重要内容,也是我校2012级学生入学教育的延伸,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引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新生报到入学,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都结合学生健康成长的要求,采取多渠道,方法新颖的活动,为学生的健康发展,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苏光鸿 学生助编/岳远征)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