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一站一品”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特色品牌活动创建的通知

  马倩楠        2017-09-20        1071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实现学生全面协调发展,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科学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展“一站一品”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特色品牌活动创建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建单位

各学院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

二、基本原则

1.重在建设。在不断完善硬件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特色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特色工作队伍建设。

2.重在运用。充分利用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工作阵地,发挥各二级站特长,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3.重在实效。充分发挥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的作用,注重帮助学生缓解心理困惑,疏导学生心理问题,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三、创建要求

1.“一站一品”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特色品牌活动创建工作,是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不断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的重要手段。各学院要从立德树人的高度,关爱学生,积极开展二级健康辅导站特色品牌活动创建工作,为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

2.依据学院工作实际,确定学院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活动的特色、目标和方向等。

3.二级心理辅导室设计要体现本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色。

4.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活动的开展要体现心理工作特色。结合专业特色、学生特点、教师特长等,长期持续的开展丰富多样、具有鲜明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活动。

四、活动程序

1.第一阶段:品牌培育阶段。20179月至10月,各学院对“一站一品”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特色品牌活动创建工作进行深入的宣传,集思广益,制定特色品牌活动创建方案。

2.第二阶段:申报阶段。201710月底,各学院对照创建标准自我评估,撰写申报材料,填写《“一站一品”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特色品牌活动创建申报表》,报心理健康中心。

3.第三阶段:创建阶段。201710月至12月,各学院重点抓好特色品牌活动的培育,按照品牌创建的整体安排认真组织实施,丰富品牌内涵。

4.第四阶段:阶段性成果展示阶段。20181月,各学院将“一站一品”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特色品牌活动创建成果进行展示,组织各学院进行观摩评比。

联系人:张鼎电话:13460029722(短号:69536

  

  

  

  

  

  

  

  

                   学生工作部(处)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服务中心

                    二〇一七年九月十五日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