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游戏》|治愈你童年的噩梦

  马倩楠        2018-03-27        238

《心理游戏》 1 9 9 7

治愈你童年的噩梦

[导演]:大卫·芬奇

[主演]:迈克尔·道格拉斯西恩·黛博拉·卡拉·安格

观影小提示:跌宕起伏,一口气看完

  

  

大卫·芬奇曾说,在他所有的作品中,《心理游戏》的剧本是最完美,最值得骄傲的。

一个冷漠自私的亿万富翁生日这天,收到了久未蒙面的弟弟送来的一张游戏卡。

结果,发生了一连串的怪事:衣服总被莫名奇妙被弄脏,财产和生命还多次受到威胁……

所有的怪事都指向了一个终点,那就是他曾经目睹父亲跳楼自杀,从此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心理创伤。

比起大卫·芬奇其它神作(《消失的爱人》《搏击俱乐部》)来说,这部电影的口碑遭到了两级分化。但它在当时属于绝无仅有的类型,拥有惊人的想象力,每一段小诡计都精妙万分。

从精神分析的角度来说,人的精神创伤都与童年遭遇有关。如何卸下铜墙铁壁般的自我防御,值得我们去探索。相信本影片的一个视角可以增加你思考的维度~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