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活在当下,尽心就是完美

  马倩楠        2018-04-04        244

快乐活在当下,尽心就是完美

―― 木木

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人生才不是虚妄

  

我们从小到大,遇到那么多的人,经历过那么多的事,终会有一样东西,是自己所喜欢的。最初内心所喜欢和热爱的,在历经时间的沉淀后,仍旧喜欢和热爱,那就要坚持去热爱和喜欢,不要放弃,因为这也许是你的梦想,是你内心最为真实的渴望。

我的专业是声乐。起初,像大多数艺术生那样,选择艺术是为了有学校上。慢慢我发现,在琴房呆着,时间会不自觉地变快,那时我就明白了什么。

不过,偶尔也有例外。

热爱自己的热爱,为此付出很多也收获很多。随着时间推移,给我们带来的成就感越来越少,即便我们在这件事上投入更多,增加的收获也寥寥无几。这就是心理学上说的边际效应。边际效应是指其他投入固定不变时,连续地增加某一种投入,所新增的产出或收益反而会逐渐减少。也就是说,当增加的投入超过某一水平之后,新增的每一个单位投入换来的产出量会下降。边际效应也会让人们产生厌倦,为单一的一件事情付出的越来越多,希冀的回报当然也越来越多,有时往往却不能如意,所以适当冷却热情也是很必要的。

为自己的热爱有所行动,能接触更多相关的东西,会与许多拥有相同爱好的人在一起。会快乐,当然,也会累。

一生难得几件深爱的事,坚持下去的人不多,但能坚持下去的,我想不管怎样,一定会收获很多,即使这些收获有时并不一定用得上。

  

来日忧虑,不如创造罗曼蒂克

  

小美人鱼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详。大家为艾莉化为泡沫为之可惜,我却为能见王子一面努力变化为之感叹。不禁想起我的经历。我们手拉手奔跑,畅聊理想;弯腰唱刻在地上的石刻谱子,一边说着什么鬼谱子一边却又不停的继续笑着唱下去;肩并肩站在艺术中心的门口看着演出节目单;抬头望着会展中心,湖边远观新区夜景;比赛下楼梯他比我先,突然一个转身一把抱住在他身后猝不及防的我。真的笑得很开心……

可是,我不小心把他弄丢了。想想我们的故事,开心是多数,所以怕什么戒律清规。书上说:幸运久了总要经历些坎坷来调和;林清玄说:快乐活在当下,尽心就是完美;我说:此时此刻,我已知道怎么做。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年轻就要好好花钱,买自己喜欢的,买家里人喜欢却舍不得买的,只要是经济条件允许,一定要好好地体验生活的美好。烦忧的事情总是会存在,生命却不断在流逝,如果什么都要万全的时候再行动,精力跟不上不说,那些年少独有的激情可能也不会在了。趁着年轻,大胆地走出去,去迎接风霜雨雪的洗礼,练就一颗忍耐、豁达、睿智的心。所以,约上几位朋友,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美食的偏爱可以不远万里;面对音乐的饕餮盛宴毫不犹豫……世界很大,人生很短,励志做一个有见识的人!

人生是自己的,自己不去努力把握还整天羡慕别人的勇敢与自在,想什么呢?!有花堪待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就像克里斯·加德纳的《立足当下》里说的那样我的秘密很简单:立足自我,正视过去,开拓潜力,发现快乐,马上行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