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爱一个人是藏不住的

  马倩楠        2018-04-13        289

 

 

 

一个人爱不爱你,都藏在这些细节里面。

01

作者龚莞婷说过自己和前男友相处的事情。

  

她和前男友在一个聚会上认识,最开始两个人有聊不完的话题,看到好笑的段子和视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分享给对方。

翻开聊天记录,那段时间每天都能聊到凌晨,说的都是一些无意义的傻话,但还是觉得很开心。

可热恋期过去之后,他们原来那种思想的共鸣、时刻想要分享好玩的事情给对方的感觉消失了。剩下的日子,只留下一种无话可说的尴尬状态。

  

男友突然变得忙了起来,跟他说什么话都是很敷衍的嗯、哦,好啊

从前的乖,早点休息哦,晚安么么哒变成了先睡了

出门记得带钥匙,路上小心点变成了嗯,去吧

问他有没有想自己,他也只是冷冰冰地说一个,再无后话。

在这样的状态下,她开始不断替对方找借口:

一定是我太粘人了。我应该体谅他,不要去妨碍他的工作。况且他没有完全不理我啊,只是减少了频率而已。

  

也许感情走到后来都会归于平淡。

  

可事实不是这样的啊,一个人若是真的爱你,你说的每一句话,他都会想要认真地剖析,每一个点滴,他都想要参与。

  

单方面的倾诉谁都会累,当满腔的热情被一句句嗯、啊、哦回应,再热的一颗心,也会慢慢冷却吧。

02

一次和朋友在一起,大家讨论到深爱一个人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其中一个朋友的回答让我印象深刻,他说:哪怕是洗澡的时候也会带着手机,生怕错过她任何一条微信,就算头顶着泡沫,也要擦干手回复她的消息。

  

是啊,一个爱你的人啊,恨不得时刻与你对话,又怎舍得你在手机那头焦灼等待?

  

朋友大黄是我们圈子里有名的宠妻狂魔,不管什么时候和我们聚会,他总会把手机拿在手边,手机一响,就面含春意地噼里啪啦打着字。

  

有时候在街边撸串,酒酣耳热之际,所有人都情绪高涨了,沉醉于吹牛逼和大声吆喝,他也能气定神闲地一边吃着串一遍用眼睛瞟着放在一旁的手机。

  

能让他这样上心的,是他的女朋友。

  

我们有时候揶揄他,既然这么如胶似漆,以后小团体聚会可不打算带他了,省得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

  

大黄一边笑着向我们告饶,一边解释说:女朋友不是本地人,在这里也没什么朋友,难免会感到孤独。

  

大黄有自己的小圈子,不能时时刻刻陪伴在她身边,所以女友一发信息过来,他就会马上回应,让她知道,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她也是可以有人依靠的。

简直要给大黄发一面最佳男友的锦旗。

  

爱你的男人,在你的消息刚送达的时候,他已经捧起了手机雀跃地回复你的消息。即使再忙,不能及时回复,也一定会在看到消息之后告诉你刚才在做什么。

  

你不会瞎猜,更不会疑虑,爱你的男人,愿意给你这样的笃定和底气。

  

知乎上有关于为什么有些人不及时回复对方的信息这个话题,几乎所有人的回答都是因为在对方看来,你就是一个不太重要的人

  

因为在很多事情面前,你都不是他的优先级。

  

你没有收到他的回复,

却在朋友圈里看到他的动态,所以,你看到了吧,不是太忙,而是你对他真的没那么重要。

  

一个爱你的人啊,从不会让你在手机那头等太久,就算真的忙,也会在忙完之后第一时间告诉你。

03

一个朋友和男朋友之间出了点问题。

吵了一架之后,两人冷战了整整两个星期。这个星期里,男朋友并没有找她。

后来她终于憋不住了,想要发微信给对方求和,可就在即将按下发送键的时候,她的手指划过最近几个月的聊天记录,几乎全部是自己在找话题,主动关心对方,对方不是说在忙,就是说太累,没时间联系她。

  

她向我们倾诉的时候,我很想对她说或许他真的没有那么忙,只是没有那么爱你

  

为什么我会如此笃定对方对她的感觉,因为没人比我更了解这样的心态。

年轻的时候,我喜欢过一个女孩,每天看到什么新鲜有趣的事情都想说给她听,即使是一些再细微的小事,我都想分享给她。

  

经常是编辑好了大段大段的话,字斟句酌,临到要发送的时候,又怕对方嫌烦,一个一个字删掉,最后只留下简单的你在干嘛

  

可即便是这样简单的话,我也仍旧乐此不疲地想发给她,能够得到对方的只言片语,都足够我开心好久。

有次在等待对方回复的时候,无聊之中翻开和她的聊天记录,一两百条都是我主动发给她的你在干嘛”“在忙什么呀

  

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我会迫切地想要知道她的动态,知道她此刻在做什么,即使对方回应寥寥,也会忍不住想要去找她。

女孩子也许会因为矜持而强忍住这样的冲动,但男人不一样,男人本性就是强势的,主动的,只要他们确定了自己对对方的感觉,就会千方百计想要显示自己的存在。

  

《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里面有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在这个世界上被动的男人根本就不存在,再呆如木板的男人面对自己喜欢的女人都会主动,因为狩猎是男人的天性啊。

  

和你在一起时,他会主动找话题,不能和你在一起时,他会主动打消你的疑虑,

让你知道你时时刻刻都在他的心里。

  

那些说着太忙、压力太大、太累、太自卑而不能联系你的人,说白了,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

04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一段话:

  

喜欢你的人,会对你说我洗澡去了,之后还会说我洗完了,不喜欢你的人在说完我去洗澡后,就像死在浴室一样。

  

喜欢你的人,会对你说我吃饭去了,之后还会说我吃完了,不喜欢你的人在说完我去吃饭后,就像死在餐桌一样。

  

喜欢你的人,会对你说我睡觉去了,之后还会说我睡醒了,不喜欢你的人在说完我去睡觉后,就像死在床上一样。

  

也许
有人说,感情的事,怎么能仅凭微信聊天就说得清楚,但是你和他的微信聊天内容,却能真实地反应他对你态度。

  

多少黑名单里的人,也是曾经互道早晚安的人?曾经你来我往的大段大段的聊天记录,后来被无止尽的沉默和敷衍取而代之。

  

我们的感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淡的呢?

  

当我一次次抱着手机等待着你的问候和关心,而你却置之不理的时候;

  

当我一次次满心欢喜地把生活中的趣事和烦忧讲给你听,却迟迟得不到你的回应的时候;

  

当我一次次认真而又虔诚地向你表达我的内心感受,却永远只能得到你敷衍的两三个字的回复之后。

  

我们之间的距离,就变得越来越远了。

  

一段感情,若是只有单方面的付出,总是会累的。我没有高尚到付出一切不求回报的地步,而一个不爱我的人,本就不值得我付出所有。

  

感情的事情向来是这样,长久得不到回应,一颗心也会渐渐冷却。

  

最后用李碧华的一句话结尾:若他爱你,不必讨好;不爱你,更加不必。

  

···

  

作者 | 桌子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