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你离抑郁症有多远

  马倩楠        2018-05-11        286

 

你是否有过觉得自己心情压抑,情绪低落,满满的负能量,丧到不行?

这些情绪甚至有时会恶化成抑郁症,很多人都有抑郁症的倾向和一些抑郁症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你离抑郁症有多远?

抑郁症的前期表现

1.情绪

主要特点是持续悲伤,感到一无是处,内心十分痛苦、悲观、绝望。病人感到心情沉重,高兴不起来,生活没意思,度日如年,痛苦难熬,郁郁寡欢,不能自拨。有些病人也可出现易激动、焦虑、紧张不安。

2.精神

精力丧失,疲乏无力,洗漱、着衣等生活小事困难费劲,力不从心。病人常用精神崩溃、泄气的皮球来描述自己的状况。病人呈显著、持续、普遍抑郁状态。

3.生理

抑郁病人常有食欲改变、睡眠更多或更少、失去对性的兴趣和心境昼夜波动等生物学症状,很常见。注意力困难、记忆力下降、犹豫不决、脑子迟钝、思路闭塞、行动迟缓。

4.行为

以死求解脱,有自残或自杀的念头。

  

如果发现自己有以上的特征,那你可要小心了,用下面的方法可以有效的预防抑郁症:

  

1. 学习心理卫生知识

可通过心理卫生课或讲座,阅读心理卫生书刊等途径接受心理卫生教育,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并把知识运用于自己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去,从而能很好的预防抑郁症。

  

2.运动

运动时一味良药,是百病的克星。运动能加强人体的新陈代谢,疏泄负性心理能量,有效防止抑郁症的发作,运动还有助于增强体质,产生积极的心理感受,能较快地提高情绪、消除抑郁的一系列症状。抑郁症的预防应避免不良事件影响。

  

3.人际交往

很多的忧郁症患者都是孤独的,寂寞的。因此想要预防忧郁症就要扩大朋友圈子,增强交流。

  

4.及时寻求他人的帮助

除了重视自我调节外,还应积极取得家庭、学校和社会的支持,争取亲朋好友的帮助,心理负荷较重,自己不易调节时,应及时寻求心理咨询的帮助。

  

5.增强自我心理调节

自我心理调节包括调整认知结构,完善自我意识,塑造健全人格。抑郁症的预防还要学会情绪控制,提高适应能力,掌握自我调节的方法,例如:写日记、倾诉、运动、转移等。

  

  

真的觉得自己得了抑郁症也不要太紧张,抑郁症的现状像感冒一样普遍,经过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和估计,2020年抑郁症可能会成为人类第二大疾病。

  

只要选择好方法和及时得到帮助还是很容易摆脱抑郁症的哦~

  

素材来源于百度

作者桃夏天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