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校学生心理部部长培训会召开

  张鼎        2019-09-21        186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打造一支具有较高水平的心理自助与助人的朋辈辅导队伍,保障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不断完善我校心理健康专业培训体系建设。9月19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4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全校学生心理部部长培训会,学工部、心理中心全体人员和17个学院学生心理部部长参加培训会。

  学生会心理部是二级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的学生骨干力量,是全校学生心理朋辈辅导的重要组织,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格化”危机预警与干预的重要环节。培训会主要涉及学生心理部部长职责、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方法和途径、“问题学生”识别与危机预警程序等内容。培训会上,同学们热情洋溢,纷纷就本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时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讨论,学工部、心理中心就学生们遇到的疑惑进行了集中讲解和回复。

  2019级新生入学心理普查在即,培训会还就新生入学心理普查的操作流程进行了培训和现场演示,便于学生会心理部协助本学院做好新生入学心理普查工作,保障心理普查结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为后期开展预警学生访谈、跟踪、帮扶,建立预警人群心理信息库打下良好的基础。

  队伍建设规范化是开展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工作的重要保障。本学期,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服务中心将继续采取分类培训的方式,开展新生辅导员心理专业技能培训、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一月一主题的“站长沙龙”等培训,逐步构建我校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和心理健康专业培训体系,不断丰富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法和途径,提升心理健康工作者处理心理危机的能力,全方位、全过程为学生顺利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环境。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