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了“新生·老生·心声”交流会

  马倩楠        2019-10-14        169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新老生交流,让大一的新生更快地适应新生活,同时也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学校,认识自己,文学院开展“六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108日在文学院108教室举办了“新生·老生·心声”交流会活动。

    本次交流会新生、老生积极参与,小十九们积极发问,向学长学姐咨询了关于学习、生活、交友等方面的问题。同学们以纸条和举手提问的方式,向老生询问有关问题,大部分新生的问题聚焦在如何平衡学习与社团关系、大学应该如何过得有意义、以及如何处理与舍友,与同学的关系上,也有不少同学向老师解院学生会、考研、奖学金等方面问题。学姐穿插坐在新生当中,对新生的问题进行了热心解答。不少新生反映,学姐积极热心,笑容治愈,不仅有效解决了她们的疑问,也让她们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通过本次活动,减轻了新生入学焦虑,让新生学会了如何调整当下的心理状态,能够帮助他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促进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