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教育活动

  马倩楠        2019-11-12        212

 

使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团结协作精神116-8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19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教育活动陈春华、郭丽娜担任辅导教师。

活动围绕“适应教育”和“合作教育”两个主题开展。活动中陈老师围绕当代大学生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讲解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告诫同学们:在拥有自我意识的同时也要学会换位思考,凡事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去选择合适的方式,不要盲目跟风,并针对大学生普遍遇到的问题给出可行性建议阐述学生之间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并强调在遇到难题时一定要及时与人沟通交流。郭老师带大家一起欣赏了一部心理影片,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用心体会并细心揣摩这部影片主要传达人生虽不完美,但依然美丽”的人生态度在游戏环节中同学们彼此相识,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活动最后同学们围绕如何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展开激烈的讨论,同学们一致认为在大学生活中一定要广交良友,根据自身兴趣参加一些社团或组织,处理好人际关系,学会独立解决问题,遇到难题多和老师朋友沟通,听取建议……

老师教导同学们在面对逆境与绝望,要有奋起抗争、绝不屈服的勇气,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对自己的心理健康情况持以高度的关注,学会自我调节,适时的寻求心理助。

本次活动的开展,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了解,让新生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