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心随影动”心理电影展播活动

  马倩楠        2019-10-28        177

 

面对全新的环境,生活、学习方式的改变,大一新生们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焦虑,教育科学学院于20191015日至20191022六号教学楼各班自习室举办了“心随影动”心理影片展播活动。活动主题为“放飞心灵,健康同行”,此活动面向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

通过“心随影动”系列电影的展播,让大学生了解生活中的一些普遍心理现象和心理病症,能够正确的对待自己存在的一些问题;还可以让同学们学习怎样去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一些小矛盾,怎样去面对心理上走入的死胡同,怎样在一个全新的环境中与他人友好交往,让自己的身心和谐发展。系列电影的展播可以让同学们能够学会自我调节情绪,在心理上安慰自己,从而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活动进行之前,利用一些设备提前下载好《心灵捕手》、《海洋天堂》、《美丽人生》、《爱德华大夫》等系列心理影片,联系班级负责人,让其在黑板上写上:教育科学学院“心随影动”心理影片展播,与之沟通好播放时间,组织本班同学们按时参加电影展播。请通讯社成员来帮助拍照,写新闻稿心理部成员分为两队,同时进班播放心理影片,在播放之前给同学们讲本次播放心理影片的作用,让同学们带着问题去看。结束之后让同学们自行探讨看完影片的感受,与自己原来的看法作对比,有什么问题再及时与心理部成员进行交流学习。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更加全面地认识自我。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