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生命教育主题讲座

  马倩楠        2019-12-04        787

为了提高大学生对生命的认识与感悟,理解生命的意义,化学化工学院于121-3日在化工楼举办生命教育主题讲座活动。次活动由陈春华、郭丽娜担任主讲教师,2019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围绕“尊重生命,珍爱生命”展开。陈老师首先和同学们论了“生命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并告诉同学们生命是短暂的,同样也是精彩的。在短暂却美好的生命过程中我们会迎接新生的到来,同样也会面对生命的离去,在他们还在的时候我们应该学会好好珍惜,当他们离去的时候要学会放下。老师引导同学们观看“白颊黑雁”的视频让同学们加深对生命的感悟,了解到了每一个生命都有属于它自己的精彩郭老师告诫同学们说我们应该学会尊重每一生命,更要学会珍惜自己的生命,在生活中要学会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让同学们理解生命的意义,感受到生命的价值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学会了尊重生命、直面死亡,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提供了帮助。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