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冬日,心灵想约——机电学院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马倩楠        2019-12-12        946

   为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合作意识,激发自身潜能。127日,机电学院于三号楼楼前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机电学子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游戏为主活动伊始,学生代表进行讲述活动意义并简介活动流程。紧接着,组织人员别出心裁为同学们安排了一系列的游戏活动。 “有错你就说”小游戏活跃气氛,面对错误,每位同学都勇于承认,而不是做无用的逃避和懊恼。同学们热情的逐渐高涨,随之进行撕纸游戏”、搬运货物”和圆球游戏”环节,游戏中,同学们奇招百出、团结一心,竭力赢得第一。那一杯水,像极了他们成长路上会遇到的困难;那一股绳,像极了他们聚在一起解决困难的决心。最后,同学们积极分享个人感受,互相交流、学习,在他们的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结束了。小小的游戏,大大的感悟,同学们不仅学到了知识,收获了友谊。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能让参与者更好地认识自我,加强自我调节的能力,在今后的生活中能更顺利地应对各种压力和处理各种人际关系。另一方面,也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团体辅导活动的意义以及心理学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