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5•25”大学生网络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顺利启动

  马倩楠        2020-06-05        5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努力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强化毕业生毕业季教育,聚焦重点,突破难点,进一步

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05月,我校继续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513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领导、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拉开了我校“525”大学生网络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516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两名辅导员老师通过云直播的形式,带着全院学生一起游览校园,漫赏夏日绚烂,传递忆校温情,传达积极的生活态度,不断提升学生归属感与价值认同感。

  



机械与电信工程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开展了第二届“微笑百事达”、“声入人心”及“心理小报”征集活动。通过线上征集机电学子的微笑照片、传播知识的心理朗诵、汇聚心理百科知识的心理小报,帮助学生们以更轻松的方式正视心理健康问题,以多元化的形式带动机电学子走近心理健康世界,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潜移默化的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文学院开展了“你笑起来真好看”最美微笑征集活动,全院同学踊跃参与,传来了一张张朴实、真挚,而又幸福的笑脸,同时传递了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人生信念。“525”大学生网络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将在全校17个学院陆续启动。

  

(外公的小树苗,供稿:17汉本王嘉琪)

  

(天使般的微笑,供稿:18汉本陈晓婷)

开展“525心理健康月”活动是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助人自助意识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持续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与活动机制建设,主动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注重活动体验与感受,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适应和满足不同学生心理健康服务需求。

本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以“强体健心 同心战疫”为主题,以网络宣传教育的形式进行,活动从513-612日。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和各学院前期精心筹备,为全校师生准备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心理盛宴,通过举办 “‘强体健心 同心战疫’——你我来接力”、线上云直播、云讲座、云端读书分享会、“舞动健心”视频展、“遇见美好”摄影征集、“绘出周师美好”、“‘疫’起微笑”宿舍照片征集、“同心抗疫,书香传递”等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强健个人体魄,愉悦心智,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扎实做好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减缓负面情绪的困扰,传递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