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周口师范学院:为学生提供心理健康“云服务”

  马倩楠        2020-06-05        475

河南日报2020年6月4日第六版教育在线报道我校为学生提供心理健康“云服务”:http://newpaper.dahe.cn/hnrbncb/html/2020-06/04/content_422727.htm

  

周口师范学院:

为学生提供心理健康“云服务”

  “老师,这么晚打扰您了,最近的状态一直不好,和家人有矛盾,再加上毕业论文的事情,我着急得好几个晚上睡不着了……”一通焦急的电话打破了深夜的宁静。耐心倾听,安抚情绪,深度共情,心理干预,成为周口师范学院心理援助小分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日常工作,从农历大年初三开始,小分队已经连续工作120多个日夜。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周口师范学院慎终如始,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在“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中举办聚力同心,战疫同行——你我来接力、云直播游览校园、云讲座、云端读书分享会、舞动健心视频接力、起微笑、绘画周师等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专题推送和集中展示心理健康知识,强健个人体魄,愉悦心智,持续深化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良好氛围,全过程、全方位为学生和社会提供心理指导与服务,学生累计参与各类心理活动达2万余人次。

学校始终将学生的心理防护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高度关注返校复学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找准症状症结,准确预判返校复学学生的心理状态,建立心理特殊群体信息库,及时预警极端事件的发生,注重精细精准,分类疏导,通过钉钉、微信等途径与学生进行面对面、心与心的互动交流,深入谈心谈话,传递温情,用爱与陪伴帮助学生走出困境。

  分管学生心理工作的副校长陈喜玲表示,要充分发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的示范性,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专业的技术和态度服务师生和社会公众。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