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周口师范学院2021年校园心理剧初赛

  马倩楠        2021-05-24        252

周口师范学院2021年校园心理情景剧初赛


逐梦最美青春·礼赞建党百年


美丽心灵,为理想提供腾飞的舞台

美丽心灵,为梦想带去绽放的未来


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承办:新闻与传媒学院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在2021年 “525”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到来之际,我校开展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


现在就让小编带你一起回顾初赛现场


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疫”路同行》

当当不幸在假期返程列车上感染了轻度肺炎,电视台记者十分关注当当的痊愈经历,想借此采访当当,增强大家对于新冠肺炎的认识,鼓励大家不要害怕肺炎痊愈者。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青春有你》


在高中不擅长交际的小娟幸运地考上大学。在大学中,小娟这个缺点被一些同学嘲讽,本来就不自信的小娟更加自卑。在王老师的开导、班长的鼓励以及好朋友的帮助下,她抓住跳健美操的机会,刻苦训练,勇敢地展示了自己。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心灵的阳光》

家庭因素对孩子的成长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林佳雪因母亲去世,父亲教育方法不当,因而和父亲产生一系列情感矛盾冲突,佳雪出现了自卑、愤怒、怨恨等心理现象。但最终通过一系列的帮助,她慢慢开始调整自己的心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重生》

大四即将毕业的杨一由于生活的迷茫准备结束自己的生命,死亡之际打通了心妍老师的电话,可她不曾想到,心妍老师也是因为迷茫正在被心理救治,就这样,一通电话改变了两个人的命运!


计算机科学学院《疫情不要抑情》

疫情过后,报以侥幸的马虎、大哈、半仙、宅男四人,开始盲目吹捧各自夸张的防疫经历和措施,庆幸运气好躲过疫情。当轻微感冒的小王打了一个喷嚏之后,四人果断为其确诊为新冠,并且,开始为其传授各种荒唐的经验和方法,上演了一出出闹剧......


化学化工学院《等你回家》


2020年,一场疫情牵动着我们所有人的心,当时正值年关,各个地区的医疗工作者,身披荣光,踏上没有硝烟的战场。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你们负重前行,你们身穿战袍奋斗在一线,有过失望也有过希望,但请相信自己,全国人民都在为你们加油打气。


新闻与传媒学院《谁定义了美》

对于美的定义,答案是丰富多彩的。美是一种感觉,不同人对不同事,从不同的角度,在不同的时代也会有不同的感觉。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贷价》

近几年来,校园贷引发的事件层出不穷,对社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本剧讲的是一位女大学生,爱慕虚荣,过度追求奢饰品,但因为家境困难,走上了校园贷这条路,结果一发不可收拾,几近走向极端。


网络与工程学院《梦回吹角连营》

脱离了高中压迫感的大学生,将大学生活过的懒散而懈怠,而一场奇妙的白日梦让她最终知道迫使我们自律的,从来不是制度而是时代的使命。




一台台心理剧,承载了周师学子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辛勤汗水

梦想为翼,让我们展翅翱翔晴空万里

心灵作笔,让我们全心描绘青春壮丽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