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承办周口师范学院2021年校园心理剧初赛

  龙可心        2021-05-24        502

音乐舞蹈学院承办周口师范学院2021年校园心理剧初赛





513日,由周口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音乐舞蹈学院承办的“逐梦最美青春·礼赞建党百年”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在音乐厅拉开帷幕。

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旨在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文学院、政法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等9个学院共推送9个参赛作品,这些作品取材于大学生日常生活的细微之处,以亲情、友情、师生情为纽带,刻画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生动演绎了学生如何实现理性平和,保持健康心态的心理过程,真实感人,舞台表演惟妙惟肖,整场演出生动、感人、引人深思。


文学院

《青春你好吗》


剧情简介

在大学生活中,大家从大一的相识到大四的别离,都有太多难忘的回忆,《青春你好吗》便是各位同学四年宿舍生活的缩影,从大一的同学开始相识,大二慢慢地彼此熟悉,大三在学业上、爱情上的奋斗,可到了大四,又要经历令人不舍的别离,可在这四年的时光里,也有一些令人难忘的回忆,这就是大学的四年生活,我们的青春。

参演人员

张兴强、王凯旋、张成硕、祁华亮、马磊磊、侯果果、陈雨薇、高恩慧


体育学院

《夜空中最亮的星》


剧情简介

在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都有解不开的心结。但你的身边总有人发光发热,带你走出阴霾,拥抱光明。

参演人员

李伟、李高尚、李星星、孙迎雪、白文凯、耿嘉岑、侯堃生、吕苏杭、徐学庆、梁舒畅、李明辉、毛家城、朱园园、孙青辰、马高静


经济与管理学院

《等一朵花开》


剧情简介

贫困的大学生赵雨因为自卑无法融入宿舍生活,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着敌意,日常生活的点点摩擦甚至导致争吵爆发。争吵过后,赵雨的室友认真地反思,对赵雨表示理解并且也愿意帮助赵雨实现她一直以来未完成的心愿(校园歌唱大赛)。最终大家都被赵雨的歌声打动,赵雨也看到了自己的闪光点。 

参演人员

安雪珂、高武霜、王顺雨、潘静文、解玉芳、李涛、董越、赵金龙、杨启、张孟迪


美术学院

《都是我的错》


剧情简介

刘小北和室友因为误会发生了矛盾,加上亲人的离世,她的内心十分痛苦。在她无助时,她来到心理咨询室寻求老师的帮助,经过老师的开导,她意识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准备和室友好好沟通交流。而这时室友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给小北道歉。经历了这次误会,她们的感情也变得更深了,大家一起友好相处。

参演人员

闫佳怡、李一帆、石凤、李新阁、毛柯云、臧艺超、隋钰

设计学院

《大学那点事儿》


剧情简介

陈一龙和他的好朋友张伟杰考入同一所大学,并立志加入学生会锻炼自己为同学们服务的能力。但学生会的工作枯燥而繁琐,陈一龙的热情渐渐被磨灭。陈一龙离开了学生会,与他的朋友也渐行渐远,在这样的情况下他的心理出现了严重的问题。陈一龙不知道怎样才好,他决定求助心理老师。最后在心理老师的帮助下走出了阴影。

参演人员

朱晨曦、仇子尧、赵志刚、王畅、蔡佳鹏、曹伟、于旗、徐子尧、杨淑慧、孙琰、袁玥玥、王素雅



教育科学学院

BLUE


剧情简介

孤独?痛苦?抑郁?焦虑?无力?大学生群体,一个看似轻松,事实上却承担巨大压力的群体。各式各样的心理疾病象一把达摩克里斯之刃悬在我们的头上,休学、退学,甚至自杀、凶杀等一些反常或恶性事件不时见诸报端。但黑暗之中总有光明,只有携起手来,相互理解,相互拥抱,才能消除心中那一抹阴云。

参演人员

朱萌梵、何昊翔、陈海心、孙轲欣、郭静文、郑雨虹、杨彬彬、李若岩、杨钰锦


音乐舞蹈学院

《清晨舞蹈房》


剧情简介

生活就像万花筒,五彩斑斓。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经历过成功的喜悦、遭遇过失败的挫折,我们要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用肢体的语言记录下来,在舞动的世界里传递一份最真实的感受。

参演人员

王玉霜、杨恩慧、邢浩欣、李若彤、陈梦娇、朱帅廷、李鑫朕、陈伊霏、王永良


外国语学院

《做一个乖小孩》


剧情简介

阿湘是一名大一新生,家境一般,从小生长在农村,内心自卑,向往优越的生活,进入大学后遇见了各种各样新鲜的事情,内心愈加的物质,愈发的膨胀,但最终感受到了家人的不易与心酸,认识到了自己所存在的问题,从此便开始努力学习。

参演人员

张琳妤、虢宏禹、乔海玲、丁佳欣、李思睿、郑雪青、王书强、陈冠文、付海芳


政法学院

《“家”锁》


剧情简介

父母的爱对孩子的身心成长是至关重要,而一位从小缺少亲情的少年该如何走出心理的魔障呢?

参演人员

李冲、李欣姿、王鹏、傅政扬、翟诗涵 安国萌、冯占辉、韩玉、王美琪、杨成龙、林祺欣、郭润隆、李笑丹



心灵是一方广袤的天空

它包容世间的一切

心灵是一片皑皑的雪原

它会引出缤纷的世界

突破心理,置身于境

感受人性的希望与阳光

让我们以梦想为翼

展翅翱翔晴空万里

让我们用心灵作笔

全心描绘青春壮丽


END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