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心理健康宣传周心理健康中心助理培训

  马倩楠        2021-11-28        407


 

 为了提高心理中心工作流程的规范化、专业化,完善工作程序,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21112日召开了心理中心学生助理工作内容及注意事项的培训。本次会议由心理中心负责组织开展,各学院心理部长和新老学生助理参加。

首先心理中心马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心理健康中心的主要工作和日常事务,总结上学期各个学院与学生对接工作的不足,提高心理中心学生助理自身综合素质,带动领导各个学院心理方面工作的积极性,强调心理健康对于大学生活的重要性。



其次,马老师给大家讲述心理健康教育在我们生活中方方面面,面对心理健康问题时不能一拖再拖,而应该早预防,早发现。同时,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和增强行为应对能力,让我们共同关注心灵,呵护心灵,拥抱生活,感恩社会,悦纳自我,欣赏自我,肯定自我,懂得感恩他人,感恩社会,正确认识心理辅导和心理咨询,我们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才能更快的成长。

进而,由心理健康中心前宣传部负责人朱一冰给大家分享了她的工作经历,嘱托让下一任各个部门负责人好好努力,继续秉持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值好每一次班,做好每一次工作,也给各位新老成员留下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和态度

然后,由现任负责人刘晨雨为大家介绍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个部门工作事项和日常工作事务,对各个学院心理部长对接工作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和解决问题方法,对新老学生助理提出明确规范,并对未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马老师给新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换届进行颁发证书和聘用证书








 至此,本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助理培训工作以及宣传圆满结束。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