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测评百事通

  龙可心        2021-12-06        307



:为什么要进行新生心理测评

:新生心理测评是国内高校普遍实行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之一。目的是更好的了解新生对校园生活的适应状态以及心理健康状况,以便更有针对性的开展后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能更快识别和帮扶有严重情绪困扰与高压力状态的同学。



:心理测评、访谈的内容是否会保密

:心理访谈与高校心理咨询一样,都严格的遵循保密原则,不会向任何人与机构泄露访谈内容和学生个人信息当同学有严重精神疾病倾向或明显自杀、伤人风险时,属保密例外。



:我为什么会被要邀请去做心理访谈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会根据同学们在新生心理测试中的量表结果,筛选出心理方面存在某些问题的同学,并通过院系辅导员邀请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室进行访谈。心理中心会优先邀请近期情绪困扰较重,学业或人际压力较大,心理危机风险较高、校园生活适应困难的新生同学。



:新生心理测试访谈需要多长时间

:新生心理访谈主要是为了解学生近期对学校适应状况如何,评估有无严重心理或情绪困扰。访谈一般会控制在1小时左右,具体时长要看访谈情况而定。



:心理测试是否会长期开放

:心理测试是长期在校内网站上面开放的(周口师范学院官网--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中心--心理普查)。心理测试目前不仅仅针对新生,用于新生的心理测试评估,还针对其他在校学生。新生是每年的新生测评都有一定时限,在完成网上测试后,我们后续还会根据测试结果进行进一步的评估。一套完善的测试不仅仅是在网上完成测试而已,还需要包括对测试结果的解读和评估。单纯的网络测试结果过于粗略。若你想对自己的心理状况有更多的了解,可以寻求专业机构的帮助。


问:心理测试收费吗?

答:心理测试是学校统一面向大一新生进行的测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