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杏林使者”心理工作培训及团建活动

  马倩楠        2022-05-17        231

   为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效率,增强“杏林使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建立相互熟知、相互信任的团队氛围,以更好解决疫情期间的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营造“阳光逐梦,相约杏林”的和谐氛围,58日周口师范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物北楼404开展“杏林使者”心理工作培训,以及团建活动,全体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活动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杏林使者”工作培训

   活动伊始,由中心负责人刘晨雨对大家本学期的辛苦工作表示慰问,然后就最近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发言,她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应该更细心,更负责任地对待每一位咨询者,强调做好心理保密工作,坚守工作岗位的重要性。

   其次阐述了疫情期间大家的工作注意事项,从电脑登记到纸质登记等等各方面,还提出因疫情期间心理咨询工作量较大所以“杏林使者”要加强与咨询师之间的联系,通过微信留言和打电话的方式多进行沟通,以免耽误同学做咨询以及老师的工作时间,之后大家还把自己值班遇到的问题提出来交流,共同解决在值班过程中存在的疑问。

   最后刘晨雨鼓励大家越是在艰难的时候就越要发挥杏林工作者的作用,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温暖的心灵驿站,让每一个来到杏林心坊的同学都感觉到舒适安心。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工作指导的技巧特点突出,有助于提升“杏林使者”的职业能力,对帮助缓解学生心理健康焦虑,增强中心成员集体意识,提高工作热情有积极意义。

活动二:团结凝聚力量,合作促进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建活动

   为了促进“杏林使者”的交流沟通能力,增强团结凝聚力,202258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齐聚物北楼404,开展了“团结凝聚力量,合作促进成长”的团建活动,此次团建由新老工作人员一起参与,共同提升团队合作精神。

   在负责人刘晨雨的组织下,我们这个大家庭很快地熟悉起来,团队凝聚力得到了大幅提升,一开始,通过循环报数1-4,数字相同的同学为一组,每个小组自己想一个名字,大家渐渐的也不再紧张。其次通过四个团队游戏开展本次活动,桌子上有零食大家可以边吃边聊边玩,游戏中大家彼此合作,相互配合,其中“蒙眼打人”需要队友的指挥,提高了大家的协作能力,激发了参与游戏的积极性,最后输的队伍表演节目,在这里大家感受了到闽南歌的抒情婉转,悦耳动听,还有“樱花树下”的浪漫相约。

   团建接近尾声,大家原地就坐,刘晨雨发言讲话:“相遇是一种缘分,很高兴能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遇见你们,不管大家是以何种目的来到这里的,希望你在这里能够锻炼自己,收获一些东西,学到一些东西,想你所想,爱你所爱。”然后为大家分发便利贴,每个人都写下了自己的祝愿期盼和想说的话粘贴在留言板上,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以后的日子里,期待留下的“杏林使者”们凝心聚力,共同建造一个更强的团体,以坚定的步伐在杏林心坊留下成长的足迹,很高兴认识你们——杏林使者,很高兴认识你——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