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2022级新生参观心理健康教育场地

  马倩楠        2022-10-24        109

活动主题:组织2022级新生参观心理健康教育场地

活动时间 :20221018日下午三点十分

活动地点:物北楼四楼

参与人员:各学院心理部长、2022级心理委员、心理健康中心学生助理

活动内容:1.为进一步传播心理健康理念,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让同学们更好的度过大学生活。心理健康中心学生助理带领2022级新生心理委员参观心理健康中心的宣泄室、放松室、团辅室、沙盘室等,并进行充分讲解。

沙盘

  沙盘游戏疗法也称为“箱庭疗法” 是选择一些模型(玩具)摆放在特定的容器(沙盘)里构成一些场景(作品),从而充分表现自己的内心世界,把一些内心冲突和不良情绪无意识的释放和投射在沙盘中,从而达到自我疗愈的目的。

宣泄室

  给来访者提供一个合适的宣泄环境,利用宣泄设备,针对不同情况,提供不同方案,宣泄的同时进行指导,以此缓解身心、消除紧张心理,达到情绪管理的目的。

团辅室

  可为有共同心理需求的学生提供帮助,咨询师组织团体成员通过参与辅导活动来进行自我探索,提升环境适应、人际沟通等能力,提高合作意识,促进来访者人格的健康发展。

 


放松室

  作为个案咨询和团体咨询的放松治疗场所,也可以提供正式咨询前的放松减压及其它咨询方法的辅助放松方式。配备音乐放松椅,利用音乐振子、体感按摩等功能,让来访者在一种轻松、愉悦的气氛,有助于消除来访者的紧张、压抑、悲观等不良情绪。轻松美妙的音乐使人的左脑得到休息,右脑得到良性刺激,并引导出重要的α脑波,释放积极因子,使人化解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消除和缓解紧张,促进身心的放松;可以帮助学生缓解考前焦虑、生活压力等症状。


心理咨询室

心理咨询室的建立主要是心理咨询师的办公场所,主要开展心理评估、咨询、访谈、接受督导等工作,来访者可在此寻求专业心理帮助,诉说内心困扰。


2.如何进行心理咨询预约:

方式:

物理北楼411室进行预约

添加QQ:3300595532

时间:

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21:00

周日上午8:00-12:00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