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案例讨论与督导新闻稿

  马倩楠        2023-03-22        138

 2023321日下午15:30,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行政楼219举行了心理咨询案例讨论与督导会议。心理健康中心全体老师与心理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心理健康中心马倩楠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各朋辈辅导员对目前进行的个案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即对于来访者儿时经历、家庭变故、父母关系、来访对咨询师缺乏一定的信任等问题不知如何更好地解决基于以上问题,马倩楠老师首先肯定了朋辈辅导员们相应的咨询技术,紧接着马倩楠老师从专业角度个案提出了细致专业的解析,还就如何以咨询目标为导向进行快速准确地评估以及如何挖掘来访者的希望和资源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与会老师对于个案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督导会讨论热烈,参加成员收获颇多。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非常重视心理咨询督导工作,并建立了专业督导会议制度。心理咨询督导工作在提升心理健康中心专兼职教师的心理咨询技能的同时,也能更好的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我们将以此契机集思广益,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路径形成新思考,进一步提高心理咨询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强化心理咨询师队伍建设,以更好解决当下学生的心理问题。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