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百事通

  马倩楠        2021-12-06        335

问: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有哪些服务项目?

答: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要面向在校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心理宣传活动、心理测试、危机干预等服务。详情请见心理中心网站介绍。


问:我需要心理咨询怎么办?

答:规范的心理咨询流程中,初始访谈是必要的第一步。学校心理中心为周口师范学院全体在校生提供从初始访谈到心理咨询的全流程服务,你可以通过心理中心QQ:3300595532进行初访预约,中心初访人员和咨询师会在初访评估后为你安排后续服务或进行转介,你也可以直接拨打0394-7856160直接在工作时间与中心接待人员取得联系,或者直接到物理实验楼北楼411办公室当面预约。


问:心理咨询的流程是怎样的?

答:1.来访者前往物理实验楼北楼411办公室当面预约;或者通过网络预约QQ3300595532;再或者是通过电话预约:0394—78561602填写有关信息后约定服务时间,咨询分为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咨询,心理测量;3.预约完成后,来访者按约定时间前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接待室,在咨询等候室准备进入心理咨询室;4,进入心理咨询室接受服务,结束或者续约服务。


问:心理咨询保密吗?

答:心理咨询受国家法律和专业伦理规范保护,未经您的许可任何信息都不能外泄。当来访者有明显自杀、伤人风险时,或法律事务需要调用您的记录,属保密例外。


问:心理咨询可以自己约吗?

答:来访者可以通过QQ、电话、现场、朋辈预约,工作人员根据来访者的需求或状况安排朋辈或老师进行心理辅导。


问:心理中心在哪里设有咨询点?

答:目前,心理中心在物理实验楼北楼411办公室设有咨询点,暂不提供网络咨询,具体安排可以登录咨询服务系统查看。

 

问:心理中心在暑假和寒假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吗?

答:心理中心在寒暑假会暂停服务,具体详见网站通知。如需帮助,可关注心理中心网站公布的其他求助方式。

 

问:心理咨询中心的联系方式

答:通讯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文昌大道周口师范学院物理实验楼北楼411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4-7856160

中心网站:https://xljkjyzx.zknu.edu.cn/

中心邮箱:3300595532@qq.com


问:来访者想更换咨询时间怎么办?

答:由于课表变动或临时调课等其他原因需要更换咨询时间的来访者,可通过官方或者电话方式直接联系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根据来访者的时间进行调节。

 

问:来访者想换咨询师怎么办?

答:如果来访者对自己的咨询师不满意或感到不合适,也可直接向自己的咨询师提出,由咨询师启动转介流程。或可直接拨打0394-7856160电话,提出调换咨询师的诉求,心理中心工作人员会进行处理。

 

问:教职工可以约心理咨询吗?

答:不可以,心理中心目前的服务对象为学生。


问:毕业生可以预约周师心理健康中心提供的心理咨询服务吗?

答:不能,仅面向在校学生开放。

 

问:来访者有哪些权利?

答:可以决定心理咨询的取消,但不可决定心理咨询的预约、调换。如遇到需调换咨询时间的情况,请拨打心理中心服务电话0394-7856160


问:自己或周围的人有危机情况,怎么办?

答:当您发现自己或周围的同学、同事处于危机情况时,可以在工作时间拨打0394-7856160联系我们(周一至周五14:00-21:00,周日8:00-12:00)。其他时间可联系院系相关辅导员,或直接去精神科专科就诊,或拨打110120寻求帮助。


问: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有心理医生吗?

答:心理中心仅有心理咨询师提供咨询服务,具体安排在心理中心网站上有公布https://xljkjyzx.zknu.edu.cn/

 

问: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可以开休学或复学证明吗?

答:休学和复学证明需要专业心理医生评估后开具,心理中心不具有开休学或者复学证明的权利。


问:学校有团体心理辅导吗?

答:心理中心定期开设多个团体咨询项目,想要参加的同学需要向所在学院心理部提交报名申请,提供姓名、学院和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进行报名(本活动遵循自愿报名,自愿参加原则),如有疑问请拨打0394-7856160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