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教育活动

  孙卓        2012-05-25        115

 

 

 

 

 

(家园网讯)“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前后,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大学生心理协会举办了“让心灵充满阳光”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教育活动。5月25日下午,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负责老师以及大学生心理协会的同学在杏坛广场组织开展了心理团体训练、心理咨询、心理健康知识辅导、心理测试等一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同学,负责提供咨询服务的师生认真听取了同学的倾诉,耐心回答了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排解了他们内心的困惑。一位现场咨询的同学表示:通过与老师的交流,许多平时压在心里的困惑释放出来了,感觉轻松很多。在一个小时的“心理团体训练”活动中,大家在自由组合的团队中互相帮助,共同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齐心协力完成个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有种家的感觉,我们是一个集体,集体中每个人都是宝贵的一份子。”在“心愿墙”上写满了同学们的各种愿望,排解了内心的情绪,缓解了心理压力。另外,活动现场摆满了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板报,心理协会的同学给与会的同学们发放了关于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材料,这些都给学生上了一场生动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课。

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教育活动是我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工部每年通过深入的调研,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等活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和谐发展。

(编辑/葛玮华 学生助编/王丹 方莉)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