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孙卓        2013-10-28        485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健全的心理素质,1021日至25日,我校举行了以“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

活动期间,学生工作部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围绕活动主题,先后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心理委员专题培训、团体训练、现场心理咨询、心理能力测试、“心随影动”心理电影展播、心理健康知识展板展示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心理健康协会还在西杏坛广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主题活动。形式多样的心理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许多心理健康知识,对人际关系、挫折和压力以及自我成长等方面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这些活动也有助于养成大学生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增强大学生的心理自我保健意识。

近年来,学生工作部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心理状况的深入了解,有针对性开展了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针对新生的适应问题、大四学生的就业问题、大学生常见的学习、情感、人际关系问题等开展相关的讲座、团体训练、心理咨询等活动,把心理健康、健康教育常态化、持续化,贯穿整个大学生活,有助于大学生的健康发展。

(编辑/苏光鸿 助编/郑聪超 供图/教育科学学院)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