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孙卓        2013-05-28        290

 



    为了促进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和相关知识的普及与传播,由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于5月25日在西生活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心灵帮铺、现场心理咨询、心理学宣传海报展览、心理量表发放及解析等多个板块构成。形式多样的心理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同学,他们有的通过填写心理测试题,以科学、量化的标准深入了解自己近期的心理与情绪状态;有的参加心理游戏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突破难关,体验团体合作的快乐与成功的喜悦;有的在心愿墙上留下自己心中的希冀,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对未来的憧憬;有的在现场心理咨询区与心理中心老师共同探讨与分析自我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据统计,本次现场咨询共接待学生200余人,主要是人际关系、宿舍生活、学习压力、恋爱心理和毕业就业心理调适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形式多样、活波生动,充满趣味性,不仅丰富了我校师生的课余生活,宣传了心理健康的知识,还激发起了学生掌握与运用心理健康知识热潮,引导学生了解心理健康对自我成长的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即将毕业离校的学生提供了就业心理辅导,为他们步入社会、适应工作奠定良好的心理基础。

 

(编辑/苏光鸿助编/秦博杰 图片由学生处提供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