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开展心理咨询人员培训与交流活动

  孙卓        2013-04-13        258

 

 

2013412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在沙盘治疗室为心协咨询部成员及对心理感兴趣的心协会员进行了心理咨询知识的讲解与经验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大部分,首先是由咨询部副部长张艳升同学对心理咨询的基础知识进行讲解,通过讲解,使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知识进一步了解、掌握;第二部分是播放中央电视台拍摄的宣传片《心理悬疑——心灵捕手》,此纪录片主要是通过对心理咨询人员的选拔了解、学习一些心理咨询对人员的要求;第三部分,我们邀请了心悦心灵工作室的张国征老师和黄汝梅老师与我们进行交流。

在第三部分的交流过程中,张老师结合他丰富的咨询案例对第一部分中讲到的共情、尊重、积极关注、真诚谈了自己的认识,使抽象的知识形象生动。之后,张老师应用家庭系统排列疗法,现场对一位同学进行了咨询。是我们眼界大开,增长了见识。至此,心理咨询人员培训与交流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为了服务我校学生,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在物理实验楼北座308室设立了心理咨询室,每天17点至21点有专门的人员免费为我校师生进行咨询。此次活动,有利于增强心理咨询室人员的知识水平及咨询技术,从而能够更好地为我校师生服务。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