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张鼎        2019-10-17        249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工作者的专业技能和责任意识,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能力与水平,增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实效。1015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学工部、心理中心和17个学院90余名学生心理部长、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班级心理委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线工作队伍,是我校四级网格化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体系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是学生与辅导员的信息传递员、班级心理健康知识的宣讲员和班级心理活动的组织员。本次培训会主要涉及班级心理委员职责、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方法技术、及时有效的进行危机处理等内容,通过培训明确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岗位职责,提高了他们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规范了危机处理程序,为各个班集体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公共必修课是全覆盖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渠道,为保障课程实施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学工部、心理中心本学期建立起了课堂信息反馈机制,印制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公修课课程记录本,设立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信息员,由各新生班级心理委员担任,记录每节课老师上课的情况和学生学习的情况,每周五由各学生心理部长反馈至心理中心,心理中心将对课堂教学的质量和效果进行督导,从而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

  本学期,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将继续采用分类分层的方式,紧抓学生心理工作队伍建设,引导各个学院开展全校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积极开展“杏林使者”朋辈辅导员技能培训,定期组织心理案例督导和会商,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工作者助人自助水平,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