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生参观心理健康中心活动

  马倩楠        2021-11-01        1059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学生健康教育中心,增强学生的心理求助意识。2021112日,首先邀请各学院心理部部长,在杏林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参观活动一:团辅室

团体辅导室,每周二下午在物北楼404举行,主要通过心理小游戏互动,增加同学之间心灵的沟通,培养情操,活跃自身。

各个学院心理部长井然有序地参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杏林使者并向其介绍活动规模和注意事项。

参观活动二:沙盘室

沙盘室有1000件心理沙盘配套设施,沙具大类小类,心理沙盘书籍,以及其他相关辅助产品,让同学在沙盘室的环境之中,随心所欲,自拟沙盘主题,通过沙盘游戏的过程来接触无意识,进而达到心灵发展和转换的目的。


杏林使者逐一介绍了沙盘室的基本功能和沙盘心得感受,并带领各个学院心理部长一起体验相关设备。


参观活动三:咨询室

心理咨询室是咨询师和朋辈们为全校同学做心理咨询的场所,环境干净整洁,布置温馨舒心,有独立房间,空调,书籍报刊等为老师和全校同学提供良好咨询空间。学生健康教育中心坚持保密性原则,不透露,不外传咨询同学的身份信息,保证个人隐私。



在参观的过程中,杏林使者为大家讲解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主要工作和日常事务,并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对于当前学生的必要性。这次活动的召开使得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健康工作是需要百分百倍的耐心仔细和认真,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让各学院心理部长更加具有使命感和责任感,也为以后工作的交接与顺利进行做了铺垫,赢得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经过此次参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同学们对我校心理咨询机构有了更多了解,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我们期待下次再与你们相见!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