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专兼职咨询师案例督导会

  龙可心        2024-03-20        26

  为切实维护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319日下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在物北楼四楼417多功能室组织开展专兼职咨询师案例督导会,本次案例督导会由心理中心马倩楠老师主持,心理中心全体专兼职咨询师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案例督导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观看《一位曾长期被校园霸凌的抑郁症男大学生》案例督导视频,并对案例督导中的问题进行讨论,第二阶段全体专兼职咨询师就案例中呈现但未解决、涉及但未深挖以及忽略的信息进行了探讨,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切入、分析和探讨,第三个阶段大家共同学习了一份完整的案例报告内容,并对以后案例报告书写规范提出了要求。会议结束后各专兼职咨询师都表示受益颇丰。

此次案例督导的开展,有助于提升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咨询技能,积累咨询经验。心理中心将持续开展案例督导活动,积极促进专、兼职心理咨询师队伍的成长,不断推进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切实保障我校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