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呵护心灵、拥抱阳光”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龙可心        2024-04-01        12

     41日,我校“呵护心灵、拥抱阳光”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工程实训中心214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余本海出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陈喜玲出席仪式,党委学工部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各学院(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程秀波主持仪式。

仪式上,校党委书记余本海以《从心出发 向新而行——全面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为题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新时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特点及现状,全面梳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心理育人质量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余本海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学生个体发展、学校发展、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良心工程、匠心工程、保障性工程、基础性工程、先导性工程、战略性工程来抓,切实增强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要聚焦蓄势赋能,持续提升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水平。不断在育人的深度、广度、精度和温度上持续发力,做大学生理想信念导向、道德人格塑造、积极行为激励、健康心态调控、心理素质提升、心理问题预防与干预的行家、专家。三要着力强基固本,全面构筑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平台保障。积极打造“引领式、互动式、立体式”的辅导员学习平台,建立“竞争性、激励性、发展性”的辅导员管理考核平台,构建“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的辅导员发展平台,积极营造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的良好氛围。

余本海要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事关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事关学校大局稳定和长远发展,事关社会稳定和强国建设,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姿态,始终保持“时时 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学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陈喜玲宣读了《周口师范学院“呵护心灵,拥抱阳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方案》,程秀波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单亚菲老师开展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影响因素》的主题培训。     

(供稿人:陈刚琴)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