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安全形势专题研判会

  龙可心        2024-04-08        15

4月7日,学校在办公楼628会议室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安全形势专题研判会。校党委书记余本海、副校长许述敏出席会议。副校长陈喜玲主持会议。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网络科技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余本海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高质量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特殊性,守牢学生安全底线,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和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做细做实,全面排查学生心理问题隐患。要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探究学生心理问题的根源,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认真反思,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协同育人,加强校内部门和家校联动。要强化学生心理工作“一盘棋”意识,加强部门与学院工作协同,形成教育合力完善联系学生家长制度,定期通报学生在校动态,了解学生成长过程,提供针对性帮扶指导,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陈喜玲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作了工作汇报。经济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文学院、美术学院和设计学院党委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

供稿人:张鼎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