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主题辅导员系列培训——大学生毕业季常见心理问题与应对

  龙可心        2024-04-17        13


416日下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在行政楼三楼306会议室组织开展大学生毕业季常见心理问题与应对培训会,本次会议由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贾艳芬老师主讲,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各学院(书院)新入职辅导员及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

贾艳芬老师结合以往工作经验,从大学生毕业季常见心理问题、原因剖析与应对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首先,贾艳芬老师细致讲述了毕业生群体普遍存在的七大心理问题、问题背后的四大成因;紧接着,从以往工作案例切入,分享了针对毕业生心理问题常用的七种应对方式;最后,贾艳芬老师建议参会的各位辅导员一定要切实加强关键期、关键点、关键人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以四月到六月为关键期,以宿舍为关键点,加强对毕业生群体的服务与引导,做好毕业季的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我校辅导员的识别与应对毕业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能力,为毕业生顺利度过人生转折点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未来,心理中心还将持续举办类似的培训活动,不断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供稿人:龙可心)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